發佈日期:

Vol.11 鈴蘭散步城中城

鈴蘭通,今日的中山路、台中第一條現代化的街道,二十世紀初街道兩旁的鈴蘭花路燈,曾經照亮當年這條人文薈萃充滿各種新潮事物的街道。

據說在日治時期,為了促進街區的商業活動,由町會、工商會和店家們,每年都會舉辦「納涼市」的活動・透過夜市、遊行和化裝賽會等活動,為街區帶來熱鬧的人潮活動當天店家們也都放下身段來扮裝,讓市民們一同來歡樂。從一張昭和十年( 1935年 )萬水洋服店前,一群變裝者在納涼市的記念合影,就不難想像當年在地的店家和居民,為了振興地區經濟而賣力演出的身影。

戰後的納涼市活動一樣地熱鬧,由台中商會來學辦,商品展售會陳列各種商品,民眾們花小錢買彩卷參加摸彩,而店家也派出亭亭玉立的女店員擔任商展小姐,花車載著商展小姐們遊街遶行宣傳商品,市民們拿起相機來拍攝留念,選美活動、攝影比賽、晚會表演等活動,讓這個街區的大街小巷擠滿了看熱鬧的人群,同時也是那個年代台中人的共同記憶!

今年,一群中山路( 鈴蘭通 )在地店家,熱力擁抱老市區歷史人文厚度,有舊韻、有新血,豐富多元的樣貌,自由不拘型式地攜手合作,為大家帶來有趣好玩的變裝遊行、街頭表演,並有繼光街頭市集、大墩鈴蘭通啤酒節、自由欣力寫生活動等,邀請大家帶著輕鬆的心情,一起來鈴蘭通散步納涼,遊逛尋訪鈴蘭花的蹤跡,重新回味這個城市的青春風華。

購買請〈點我〉或洽詢(04)2220-30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