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佈日期:

Vol.10 踩風遊藝行

我騎著一部單車,沿著河流水岸,沒有人陪伴我,我卻不寂寞,青山綠水鳥語花香,風光多美好,渡過小橋,穿過街巷,心中真快樂!

隨著綠川、柳川的水岸空間整治完成,台中舊城區裡出現了可以放慢腳步、悠閒漫遊的散步路徑,年輕人聚集在水岸邊,情侶牽著手甜蜜地散步,年輕媽媽推著嬰兒車漫步河岸,小孩追逐鳥花隨意奔跑,老年人慢步回憶年華時光。水岸空間提供了市民生活與休閒交流的最佳場域。台中市先天獨厚的條件,就是每個人的家裡附近都有一條河,而舊市區從東至西就有著:旱溪、綠川、柳川、梅川、麻園頭溪-這五條河川,如果你想(妳)要慢慢體會這些河川所流過的不同街區生活風貌,只要騎上單車或iBike,沿著閒靜的民生路一路踩風騎乘,你(妳)就可以像是一條魚兒般,悠游在這些河川周邊的街區巷弄,渡過一個悠閒自在的舊城日和午後。

在舊城區悠閒地騎著單車,已經慢慢地成為一種風潮,因此這次大墩報的第十刊,特地擴大範圍以中西區和後站為介紹區域,安排了:舊城尋奇、西城漫遊、夜耀中城、川柳四季、匠人精神、巷弄美食、風味飲品、伴手好禮、文創旅店、社群動態等十大主題,共推薦了一百多個地點,除了延續以往大墩報的在地情報之外,更介紹了台中舊城區的社群動態。城市依水而生,人們逐水而居,這個城市孕育了眾多年輕的生命,而年輕人也將在這城市找到他們生命的出口。

一起用腳來認識這個城市!踩風游藝行!

購買請〈點我〉或洽詢(04)2220-30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