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服務

2022 暑期實習經驗分享

參訪州廳修復
舊城服飾報導
舊城好飾市集

臺中教育大學區域與社會發展學系四年級 謝同學

實習心得:

  這是我第一次實習,接下來也要去就讀研究所了,想了解做文史相關工作會是什麼樣子,便來到了協會。讓我意外的是,所需要做的事情比想像中的還要繁瑣,其中,更讓我體悟到,除了擁有那些歷史文化的知識背景外,還需要會將之整理、規劃、應用、宣傳、推廣、執行,每一步驟都極其重要,且都需要多方的協調溝通配合,真的是很不容易。透過這次實習,很感謝協會的每個人都幫助了我很多,光是從小小的排版修改就讓我學習到不少,謝謝大家讓我知道自己的不足,也同時帶給我成長與肯定。

工作內容:

● 協助整理分類書籍之圖片授權

● 拍攝中區建築物照片

●「舊」城好「飾」活動規劃、執行

● 訪談店家並撰寫報導

● 調查、蒐集、整理中區服飾產業文化歷史

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文化資產維護系三年級 吳同學

實習心得:

  在實習期間接觸了不少學校沒機會嘗試的事務,找圖片來源時意外發現許多關於臺中的故事和歷史,還成功舉辦一場二手市集活動,兩個月下來感覺收穫了不少,每完成一項工作都有滿滿的成就感。實際舉辦活動的過程中,從企劃書的生成、詢問店家意願一直到活動現場布置完成,回想起來覺得有點不可思議,好幾次以為要完成不了的事情一項項達成,和其他實習生也合作得越來越熟練,很幸運能擁有此次實習的經驗!

工作內容:

● 出版書籍所需圖片授權整理

● 鈴蘭通活動店家串聯

●「舊」城好「飾」活動規劃、執行

● 訪談店家並撰寫報導

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教育政策與行政學系四年級 張同學

實習心得:

  很開心今年暑假可以過得如此充實,從最初在《反造再起》一書中看到蘇老師的文章,在好奇心驅使下查看協會的臉書粉專,發現剛好在招募實習生,於是沒有多想便投遞履歷,沒想到竟然錄取了!第二週便開始與實習夥伴們共同策畫「舊城好飾」市集活動,5個人同心協力辦成活動,雖然結果不算完美,也在過程中發現自己還有很多不足之處,不管是和同事間的溝通、或是如何有效率地處理事情。
  回想起報到當天,同事問我有何專長時,竟然答不出來,感謝這次的實習經歷,讓我清楚知道自己還要加強什麼實務能力。上週五活動結束後,蘇老師問實習夥伴們經過這次實習後,還想要投入地方創生嗎?我的答案是:「還是會想投入,但我想先更精進自己的能力!」期許未來的自己可以更強大、更勇敢、更有自信地投入地方創生工作!

工作內容:

● 協助整理分類書籍之圖片授權

●「舊」城好「飾」活動規劃、執行

● 訪談店家並撰寫報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