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佈日期:

Vol.03 職人藝

「城市,是當一個小孩從其中走過時,可以知道他長大以後要做什麼的地方」路易士康( LouisKhan )

對於小孩而言,城市是探索外界與自我成長的場域,那是因為城市裡充滿著各種不同職業的人,每位勤奮工作的身影,代表著一種人生價值的傳承,同時也是開啟下一代夢想的窗口。

我們似乎已經習慣工業化時代裡大量生產的製品,對於用後即丟的廉價商品習以為常,因為我們已熟悉了這些產品的疏離與冷漠,甚至不以為意。長久下來,我們遺忘了傳統製造業中,那份量身訂作的貼心與動人的手感温度,也忘記了對於物品可以有的長久呵護與珍惜。

中區曾經是一個商業繁榮的地區,然而也充滿了日常生活所需的各種職能工藝,漫步遊覽於中區街巷,時間彷彿停在20年前,演進之鐘的指針暫止,同時也意味舊市區保留了許多精用心的工藝。在中區,還有許多師傅隱身於巷弄之間,他們靠著一技之長,吸引著四方的來客,他們兢兢業業的堅守崗位,嚴謹對待手中的每一件製品,多少個白天與深夜,他們默默地工作,細心為每一客人的需求著想,延續著職人的專業與信念。

下回,當你( 妳 )漫步在中區時,別忘了向他們致上深深的敬意!

欲購買請”點我“或洽(04)2220-30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