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佈日期:

Vol.07 中山路-舊城踏踩鈴蘭通 

每個城市都有一條自己的街道,每一條街道都有自己的故事。 

從宮原眼科走向第四信用合作社,這條街道叫做中山路,它在日治時期被稱為鈴蘭通,日本許多城市都有一條街道叫鈴蘭通,代表市區中熱鬧的地區,而台中市區的這條鈴蘭通,貫穿了當時的綠川町、榮町、大正町、寶町、錦町、新富町、柳町等精華地區,1936年(昭和11年)的《台灣公論》雜誌上刊載的台中市圖繪,就是以這條鈴蘭通做為主軸,生動地描繪了從綠川到柳川之間,當時繁華的台中市區。  

中區再生基地(DRF Goodot Village)從兩年半前進駐到中山路與繼光街的交叉口,也正是位於當時的鈴蘭通上,我們從這條街道開始,尋訪探查這個城市,我們生活在這個街區,感受這個城市每天不同的節奏。清晨散步健身的老先生、三兩成群駐足拍照的觀光客、正午出現覓食的上班族、午後騎樓悠閒的咖啡時光、店門口澆花的鐘錶店老闆、傍晚街上飄來出爐的鳳梨酥香,雖然只是短短約二百公尺的街道,每天上演著一幕幕令人回味的城市生活。 

街道承載著許許多多的城市記憶,街道是人們共享同樂的最佳場域。一條街道的復興是舊城再生的起步,我們從這裡出發,舊城踏踩鈴蘭通,一起來認識她!

購買請〈點我〉或洽詢(04)2220-3035